2019年“杰西卡杯”少年国际跳棋邀请赛 -补充规定
2019-07-27 15:20:15

2019年“杰西卡杯”少年国际跳棋邀请赛

补充规定

一.竞赛办法

1,比赛执行中国跳棋协会最新审定的《中国国际跳棋竞赛规则》(暂行)。

2首轮编排采用拦腰、蛇行编排。队员编号由电脑随机抽签,各轮次同队棋手均不回避。

2、分组情况:64格、100U11U14分别男女并组,采用瑞士制,进行9轮比赛。并组比赛的各组,分别计算男女队员的比赛成绩。

4.64格采用巴西规则,U14组指定开局,U11平行开局,均为双盘制,记大分。

5.记分方法:胜方记2分、平局每方各记1分、负方记0分。

6.比赛用时:  100格组:每方时限为40分钟,每走一步加15秒;

 64格组:每方每盘棋比赛时限为2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,每轮下两盘棋。

成绩计算及破同分

   个人成绩计算的序列为:

1.积分, 2.中间对手分,3.截断法。若仍然不能区分,则抽签确定名次。

.关于申诉

   若要申诉,须在当轮比赛结束后10分钟内,由领队或教练书面形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,并交申诉费500元,若败诉,则申诉费不予退回。

四.记录

   1.所有参赛棋手必须全程逐着记录,记录必须清晰可辨,不得预先记录下要走的棋步着法。

2.若棋手成绩记录错误,错误的结果仍然有效,除非裁判长做出更改的决定。

(请各位棋手在比赛结束时,一定核对好裁判员登记的成绩,然后负方签字,和棋双方签字,胜方不签字,但需要审核自己的成绩)

五.关于超时

一方超时,此时他(她)正好将对方的棋子吃光或者造成对方无子可走的局面,根据国际惯例赢棋仍然有效,超时不予计较。

六.犯规

一方若犯规,经多次警告仍然重犯,将受到严重警告一次的处罚。棋手在同一个对局中受到两次严重警告,该局判负。

七.规则和棋局面的判定

    若一方超出规则规定的和棋步数吃掉对方的王棋,另一方提出疑义,经审核后,规则规定步数外的着法无效。

.赛场纪律

1.衣着整齐,自觉遵守赛会各项规章制度

2.赛场内不得携带手机及其电子工具,若手机响起该局判负

3.若发现棋手用电子工具作弊则取消比赛资格。

4.比赛过程中,棋手如果需要离开座位,必须要在自己走棋后方可离开。离开时请告知当执裁判员确认。

5本次比赛执行10分钟内未到达比赛场地,即视为迟到,则当轮判负。

6.比赛结束的棋手须马上退场,不得在赛场逗留,拆棋,大声喧哗,不听劝阻者后果自负。

7.若发现棋手支招经裁判长确认后则从该棋手总分中扣除2分。

8.比赛开始赛场封闭,除运动员、裁判员、工作人员外,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赛场

9.赛场内禁止吸烟

 

竞赛组委会

2019年7月26日


Copyright © 2015 济南市国际跳棋和五子棋协会
地址:济南市高新区中铁财智中心
邮箱:service@sdysit.com
鲁ICP备 17026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