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跳棋亚洲少年冠军王亨鑫是“学霸”
总局政府官网2015-09-15 11:34:50

图片.png

五年级直接跳级上初中,高二参加高考,成绩比当地一本线高出69分,在“学霸”的世界里,没有什么不可能。这名“学霸”名叫王亨鑫,本次代表东道主山东队参加国际跳棋100格混合团体及个人的比赛。

来自山东滨州的王亨鑫自小就爱下棋,无论是军旗、五子棋、象棋,还是围棋、国际象棋、国际跳棋,都是他的“心头好”。上学前跟着爸爸在家下,上学后便主动参加学校的兴趣课。“记得一年级的围棋班,还是我自己报名的呢。”王亨鑫说。三年级开始接触国际跳棋后,王亨鑫便一直钟情于该项目,并拿过亚洲青少年锦标赛14岁组冠军、全国锦标赛第五等好成绩。
        除了是一名下棋好手外,王亨鑫还是个不折不扣的“学霸”。虽然高二参加高考就考了631分,但他对自己的成绩还是不满意,希望明年再战。王亨鑫说:“我觉得学棋和学习是互补的,下棋让我更加谨慎、严谨。我是理科生,下棋非常锻炼计算能力,对逻辑思维能力也有帮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由于学业压力,王亨鑫如今已经很少参加国际跳棋的比赛了,然而他对项目的热爱却从未改变过。本届智运会在山东枣庄举办,给了王亨鑫再次回到赛场的机会。“毕竟智运会四年一届,机会非常难得,我不想错过。”今年暑假,王亨鑫开始恢复训练,并跟随山东队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,如今棋感大有回升,在本届智运会上还未尝败绩。王亨鑫说:“希望之后能越下越好,帮助山东队拿到好名次。”

Copyright © 2015 济南市国际跳棋和五子棋协会
地址:济南市高新区中铁财智中心
邮箱:service@sdysit.com
鲁ICP备 17026697